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正文

我院学子在校党史情景剧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4-23 来源: 作者:任翔

    4月21日晚,校党史情景剧大赛决赛在钻石剧场完美落幕。我院推选的作品《智取威虎山》在比赛中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获得了大赛二等奖,同时斩获大赛“最佳组织奖”、“ 最佳导演奖”。

    本届党史情景剧以“重温辉煌时刻 献礼百年华诞”为主题,经复赛选拔全校共有6件作品挺进决赛。我院院团委、本科生党支部推荐的党史情景剧作品《智取威虎山》,讲述了解放战争时期的东北,中国共产党为消灭土匪,巩固后方,东北民主联军共产党员杨子荣卧底潜入最大的土匪山头“威虎山”。杨子荣凭借自己的机智应变获得了匪首“座山雕”信任并最终消灭土匪的故事。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惊险刺激,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

比赛现场(摄影:张宏坤)

    认真组织开展党史情景剧是矿业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情景剧促进广大青年主动学党史,查史料,写剧本,多次排练,不仅使得参与情景剧的师生们学习党史更深刻主动,也让广大观众对党史故事更深入人心,更乐于接受。

( 撰稿、核稿:矿业学院 任翔 张向林)

上一条:追忆革命先烈 凝聚精神力量——矿业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矿业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