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正文

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缅怀英烈”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06 来源: 作者:任翔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化推进“四史”尤其是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4月初,我院本科生党支部成员开展了线上线下“铭记历史,缅怀英烈”清明祭扫活动。

    在历史的长河中,有一群最可爱的人,他们为我们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做出了巨大贡献和牺牲,更应该值得我们铭记。4月4日上午,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网上祭英烈的主题活动,支部45名党员(含预备党员)通过中国文明网、共青团中央参与云祭奠,线上献花致敬,并分享个人近期学习党史,缅怀革命先烈的感受。

    在线下,支部党员们在清明假期,自发前往各自家乡附近的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清明祭扫活动。2018级学生党员田鑫,清明节期间来到了家附近蜀山烈士陵园、2017级学生预备党员陈东友来到离家不远的临泉县魏野畴烈士陵园、支部委员张向林则带上儿子来到上窑革命烈士陵园、新四军纪念林,表达对革命先烈们最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

    通过此次“铭记历史,缅怀英烈”清明祭扫活,深化支部党员对党史学习的领悟,引导学生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增强爱党爱国意识。

    (撰稿、核稿:矿业学院 任翔、张向林)

上一条:矿业工程学院采矿系教工党支部组织观看“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庆祝建党百年微党课

下一条:矿业工程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