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正文

追忆革命先烈 凝聚精神力量——矿业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30 来源: 作者:

    4月28日上午,矿业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师生党员前往寿县小甸集特支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纪念馆(摄影:王于)

    首先,师生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小甸集特支纪念馆。讲解员深情讲述了革命年代的一桩桩感人事迹、一幕幕动人场景,回顾了那段艰苦卓绝的革命岁月,大家真切感受革命先烈们的崇高精神。随后,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行鞠躬礼,深切缅怀革命英烈。最后,面向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在院党委副书记张向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寿县小甸集是安徽省第一个党组织的诞生地,是安徽省第一面党旗升起的地方。小甸集特支的诞生,对我省各地的革命活动和党组织建设起到重要的引领作用,革命的火种一步一步汇聚成江淮大地熊熊燃烧的烈焰,创造出名垂后世的丰功伟绩。活动结束后,参观纪念馆的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自己接受了一次精神和心灵上的洗礼,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自觉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锻炼过硬党性,牢记入党誓词,永葆政治本色。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王于、李君、张向林)

上一条:矿业工程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校党史情景剧大赛中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