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正文

忆党恩 跟党走 话成长 促发展——矿业工程学院召开新老党员、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7-02 来源: 作者:

   6月30日下午,矿业工程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忆党恩 跟党走 话成长 促发展”老党员老教师与新党员新教师座谈会在宁远楼A410会议室召开。学院离退休老党员张文成、李德忠、谢长根、张勤春、欧阳连勤,离退休老教师疏开生、钱彪、刘效云,学院组织员廖学东,学院现任领导班子成员、新进青年教师、各党支部委员、新党员代表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华心祝、组织员陈新明受邀出席座谈会。大家畅谈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自身的成长与感悟、学院的发展历程、青年人成长等,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座谈会现场(摄影:李君)

    91岁高龄的张文成老先生1983年至1991年担任原淮南煤炭(矿业)学院采矿系党总支书记,曾获得“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荣誉称号。他从自己解放前艰苦生活,谈到解放后的包干制、供给制、半薪制、全薪制,谈到物资极大丰富的现如今,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飞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高速提升深有感慨。张文成老师还回顾了国家水患特别是淮河水灾治理的亲身经历,他认为国家花大力气治淮、国家水利工程取得巨大成就是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践行党的宗旨最真实的体现。

    疏开生老师饱含深情地回忆了自己的生活和工作经历,不断强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才能富强中国。”他激励各位青年教师、同学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一心一意听党话,感党恩,坚定不移跟党走。

    谢长根、李德忠等与会老教师以及历任党委(党总支)书记们,热情洋溢或饱含深情地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理解,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取得成就的感叹,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激和忠诚;回顾了70多年学院发展历程,总结强调学院长期形成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创新”等优良传统,勉励新党员、教师和同学们认真学习党史、校史、院史,了解过去,明理增信,潜心学习研究,奋发进取,报效国家,为学院取得更大成绩和学校“双一流”创建贡献力量。

    院党委书记盛鹏飞要求与会青年师生们,要从老党员老教师的切身感悟中明白三个道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能、社会主义好;要学好“四史”,时刻保持政治敏锐性;要学史力行,助力学院和学校发展,以青春之我建设伟大祖国。

    院长杨科对各位老党员老教师的到来表示由衷感谢。薪火相传、后继有人,杨科叮嘱与会师生不能辜负老党员老教师寄予他们的殷切期望,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担当,用求真务实、勇毅笃行的实际行动开启第二个百年建设新征程,为学校“双一流”创建贡献力量。

    采矿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向阳、硕士生党支部书记李颜、新党员代表等先后发言。他们对老教师、老领导给予的关心关爱表示由衷感恩,承诺一定会听党话,跟党走,并将继续发扬团结、务实、奋进、奉献、创新等采矿人精神,在主动担当奉献中见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中贡献不平凡的力量。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李君,张向林、盛鹏飞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上一条:矿业工程学院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暨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

下一条:袁亮为安全学院、矿业学院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