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7-14 来源: 作者:

    7月9日下午,矿业工程学院党委在天工103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院采矿系老教师高明中教授为大一全体学生讲授题为《安源精神永照人》的专题党课。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向林主持。

报告会场(摄影:张向林)

    高明中从120多年前安源煤矿起源讲起,介绍了安源煤矿是清末洋务运动后期中国采用西方机械采煤方法开矿的企业之一,是汉冶萍公司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中国近代最重要的厂矿之一,安源路矿是株萍铁路和萍乡煤矿合称。重点讲述了建党初期,毛泽东、刘少奇、李立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领导安源路矿工人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历程,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岁月,介绍了安源工人运动伟大历史意义,进而讲述了“义无反顾,团结奋斗,勇于开拓,敢为人先”为主要内涵的安源精神。

    高老师希望青年学生们,要继续认真学习党史,作为矿业学院学生,也要认真学习煤矿发展史,学习煤矿发展红色革命史,从学习中汲取政治营养和强大力量,增强信心,激发和凝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进的力量。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任翔、张向林)

上一条:矿业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下一条:矿业工程学院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暨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