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活动 正文

“废弃矿井资源综合利用”研讨会在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1-05-02 来源: 作者:

    4月29日上午,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牵头的中国工程院院地合作项目《山西省废弃矿井资源开发利用战略研究》和山西省科技厅揭榜招标项目《废弃矿山遗留资源及地下空间开发利用关键技术研究》进展汇报会在国家重点实验室1号会议室举行。山西焦煤集团公司技术中心主任杨彦群、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山西研究院项目管理部贾燚博士等出席指导,来自清华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联合大学、淮河能源、中煤新集以及矿业工程学院、土木建筑学院、地球与环境学院、采动国家重点室等项目研究骨干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矿业工程学院院长杨科教授主持。

    会上,自然科学处处长张平松向各位专家介绍学校、学科发展历程及近况,并对各位专家来校指导交流表示欢迎。2个项目共10个课题分别从研究背景概况、阶段考核指标、研究进展、下一步工作计划以及当前面临问题等多方面对两个项目作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针对项目考核指标的完成情况、院士建议撰写、示范工程进度安排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现场(摄影:方钰静)

    会上,杨彦群感谢安徽理工大学牵头组织本次研讨会,肯定了项目研究取得的进展,并就项目下一步研究工作及示范工程实施提出了指导意见。贾燚结合院地合作项目结题要求,就院士建议的撰写及下一步校政企交流作了安排。

    杨科总结讲话中表示,此次召开的院地项目和揭榜项目联合交流会,是校“废弃矿井资源开发与利用研究所”继2020年11月接受山西省电视台《转型进行时》节目采访后再次聚焦“山西废弃矿井资源综合利用”的研讨会,旨在咨询类项目和工程科技类项目的深度融合,促进了课题间共研共享。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付强 刘钦节、杨科)

上一条: 2021西安-煤地质学·煤炭智能绿色开采地质保障国际学术交流会暨征文通知

下一条:“能源大讲堂”:皖北煤电内蒙古智能煤炭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劲松来校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