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专业介绍 正文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

发布日期:2023-05-31 来源: 作者: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和科学精神、社会责任感和工程职业道德、创新能力和宽阔视野,掌握非常规油气、地热能、储能储碳等新能源开发的基本理论和方法,能够从事新能源技术开发与管理、规划设计及工程研究等工作,并能有效承担新能源工程的设计、运行管理、技术开发、科研及教学等工作,具有一定工程实践和研究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专业特色: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属于工学学科门类,顺应国家新能源发展需求,彰显我校能源教育发展长久以来的办学特色,符合我校办学定位和发展规划,能形成有效支撑国家能源事业发展的人力资源基础。

  ◆主修课程:流体力学、能源地质学、自动控制原理、新能源开发与环境、储能原理与技术、工程热力学与传热学、新型能源动力系统、新能源系统工程、流体机械能转化原理与技术、多场耦合理论基础、高温岩体力学与地热开发、煤层气工程(双语)、能源动力测试技术、废弃矿井资源开发与利用。

  ◆就业领域:毕业生可在能源管理部门和各地方非常规油气资源、地热资源、储能及碳减排等技术研究院所或资源开发利用公司,从事从事新能源技术开发与管理、规划设计及工程研究等工作,并能有效承担新能源工程的设计、运行管理、技术开发、科研及教学等工作。

上一条:智能采矿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