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2021级军事技能训练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09-27 来源: 作者:

  “迎面向我们走来的是三团-矿业工程学院方阵,学院拥有72年办学历史,是最早开展本科培养的学院,被誉为‘煤海健儿之母、矿山英秀之林’……”随着军训汇演分列式的铿锵步伐,矿业工程学院2021级258名同学经历了磨砺与成长,伴随着汗水和欢笑,收获了荣誉与友情,为军训划上了完美句号。

  去集合,谁的汗水在飞

  穿上军装,扎好腰带,整理军容,精神抖擞的新生们站上训练场,随着教官的口令,同学们在最短的时间内学会立正、稍息、跨立等动作,并贯彻着“快”“齐”两个要点。烈日当空,随着教官嘹亮的口号,是同学们飞扬的汗水和挺拔的身姿,在挥汗如雨的日子里,每一个口号,每一个动作,都是为了遇见一个更坚毅的自己。

跨立练习

  花木兰,巾帼不让须眉

  校长袁亮院士在新生开学典礼上曾寄语矿业工程学院的“十朵金花”:“你们的到来,让采矿工程专业迎来了一个甲子后的首批‘花木兰’,期待你们成为国家地矿和能源行业未来的巾帼英雄。”军训期间,十位来自祖国各地的“金花”不忘院士校长嘱托,她们挺立的军姿,昂扬的斗志,与男生们不遑多让,展现出首批采矿工程专业的女生风采。相信在未来,这十位同学定会不负所望,成长为专业领域的拔尖人才,成为矿业行业的巾帼英雄。

十朵“金花”

  送温暖,异地又逢佳节

  军训期间,学院党政领导多次来到军训场地慰问、鼓励参训同学。学院党委书记盛鹏飞、院长杨科对大家军训期间的刻苦训练表示肯定与称赞,殷切地期望同学们能将军训期间所学习到的坚忍不拔的精神应用到日后的学习生活当中,为同学们注入了力量,鼓舞了同学们的士气。中秋佳节前夕,学院还为新生送去了月饼和慰问品,让新生体会到来自矿业工程学院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异地过佳节的温情。

现场慰问

  分列式,汗水与收获的二重唱

  军训汇演最后一个合演项目——分列式,综合了之前学过的内容,外加摆头动作以及步伐节奏,对同学们提出了更高标准的要求。通过前期艰苦训练和临时夜训,第三个出场的三团同学们拿出十二分的注意力,时刻注意着音乐的节奏以及队列负责人的口号命令。伴随着“向右看”的口令,同学们大声喊出“1……2……”,齐刷刷的摆头和响彻天际的口号,充分展示了矿院学子的精神风貌。

荣获“先进集体”表彰(摄影:李翀)

  2021年的军训,矿业工程学院的学子们以新生军事技能训练先进集体完美收官。“军训答卷”上,记录着同学们的青春与热血,他们将以军训为起点,不断传承和发扬矿业工程学院“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创新”的“四特精神”迈向属于自己的诗和远方。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李翀,田秋实、盛鹏飞)

上一条:矿业工程学院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矿业工程学院举办山东能源专场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