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召开智能采矿工程专业建设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10-26 来源: 作者:

  10月24日下午,矿业工程学院在宁远楼A406会议室召开智能采矿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煤炭工业合肥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魏新旭、肖正炜,皖北煤电集团内蒙古智能煤炭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吴劲松、总工程师阚磊,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开松、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葛斌,矿业工程学院部分师生参加研讨。会议由院长杨科主持。

会场(摄影:刘飞跃)

  与会专家围绕“5G+智慧矿山建设的探索与实践” 项目总结的智慧矿山理念、智能采掘技术、智能装备、信息安全管理、智能化工程实践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研讨,就我校智能采矿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智能精准开采概论教材建设等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

  25日上午,校长袁亮院士热情接见了吴劲松一行,他肯定了校友们在煤矿智能开采和智慧矿山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对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科技攻关等校企合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矿业工程学院以高峰学科和新工科教改项目建设为契机,不断强化院企合作、产教融合,为协同推进矿业工程高峰学科建设、智能采矿工程新专业建设和国家一流专业采矿工程升级改造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余忠林、杨科)

上一条:矿业工程学院开展新生主题教育讲座

下一条:矿业工程学院举行创新实践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