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工会开展新修订《工会法》线上知识测试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5 来源: 作者: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已于2022年1月1日正式实施。新修订《工会法》进一步完善了工会职责定位和工作制度,切实加强了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增强了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有助于更好发挥工会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服务职工群众方面的职能作用。

  按照学校要求,为深入学习宣传新修订《工会法》,努力营造教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5月上旬,矿业工程学院工会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新修订《工会法》线上知识测试活动。本次新修订《工会法》知识测试活动采取线上答题的方式,测试内容来自教科文卫体工会官网中的“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学习新修订《工会法》知识测试”。共有测试题50道,包含25道单选题以及25道多选题。测试内容涉及《工会法》成立背景、工会组织、工会权力和义务、工会的经费和财产、法律责任等方面。答题结束后,共有近30人取得结业证书。

  通过本次活动,矿业工程学院教职工进一步学习了工会法的相关知识,增强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的法律意识。学院工会将按照新修订的《工会法》要求,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加强工会工作规范化建设,更好履行工会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教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持续推进学院工会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邵永青、徐强)

上一条:矿业工程学院举办“教师节中秋节双节同庆铸健康”定点投篮比赛活动

下一条:矿业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安徽省水法规知识竞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