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志愿服务 正文

三月春“锋”暖,雷锋伴我行——矿业工程学院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4 来源: 作者: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3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矿业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社区行动,绘好雷锋形象

34-5日,学院三支大学生志愿者队伍分别深入龙湖、新村、南岭三个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日上午,志愿者们与龙湖社区居民们一道,积极开展社区绿化行动,帮助种植绿植,用“志愿红”播种生态绿。植树活动现场,大家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和标准,认真完成每一道工序,精心栽培每一株幼苗。


社区老人与志愿者一同种树 摄影:申一皓

35日上午,学院志愿者深入洞山街道新村社区配合街道、城管及物业等共50余人联合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题活动。同学们组成三支小队,在小区内以清理卫生、维护公益广告、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等多种形式开展服务活动。共计清理垃圾杂物 6车,清理小广告6 处,维护公益广告12处,劝导50余户居民处理楼道堆放杂物。

志愿者在楼道清理杂物

与社区工作人员集体合影 摄影:梁旭冉

35日下午,学院志愿者们在南岭社区开展“安全宣传”主题系列活动。志愿者们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搬运违规停放的车辆,对社区居民进行安全行为劝导,开展安全知识问卷调查,发放安全提示宣传单,向居民宣传讲解日常生活用火、安全用电规范和注意事项,获得社区和居民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 摄影:侯婉珏

现场宣传,讲好雷锋故事

311日中午,学院志愿者们前往淮南市吾悦广场开展三月雷锋月宣讲活动,引导和激励广大人民群众了解雷锋故事,学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宣讲对象囊括了孩童、学生、青年、中年等各个年龄段,尽管他们年龄、身份各异,但是在采访过程中都纷纷表达对雷锋同志的尊敬和对雷锋精神的认可。部分市民还向志愿者们分享了自己在雷锋精神的感染下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帮助他人的感受,“坚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向雷锋同志学习”。


宣传现场 摄影:邵逸文

志愿清洁,践行雷锋精神

311日下午,学院志愿者在学校周边开展志愿清洁活动,志愿者们分为两组,一组负责在校北门英伦联邦街道进行道路清洁活动,另一组在校南门美食街进行劳动实践。活动中,志愿者们携带清洁工具到达各位置后,积极发扬雷锋精神,不怕脏、不怕累,分工协作、积极行动,对道路沿线卫生进行了全面打扫。“小红帽”、“红马甲”随处可见,经过数小时的辛勤劳动,周边的街道焕然一新。本次活动提升了学院广大学生爱校荣校的校园主人翁意识,为创建安全文明和谐校园贡献了青春力量。


义务劳动 摄影:章婉玉

光盘行动,接力雷锋传承

35-12日,学院组织开展“光盘行动”文明风尚引领活动。活动期间,同学们踊跃参加,纷纷晒出自己“光盘”照片进行每日打卡。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切身感受到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深刻意义,并表示将会在接下来的生活中贯彻节约粮食的行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文明就餐,光盘行动不仅仅是个人良好素质的表现,更是一种美德的塑造。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自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


学生光盘打卡图片

矿业工程学院将持续弘扬雷锋精神开展志愿服务,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更好地凝聚向上向善的力量,真正让学雷锋在校园内蔚然成风、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任翔,田秋实





下一条:“废弃矿井修复及综合利用调查研究”国家级 社会实践团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