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奖助 正文

能源与安全学院开展寒假家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17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密切家校联系,拓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渠道,1月14日至1月16日,能源与安全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一行四人冒着雨雪,在六安市的3个区县走访了10名学生家庭。

每到一户学生家庭,老师们送去了精心准备的安徽理工大学简介、校领导2020年新年贺词、2019届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能源学院建院70周年纪念册等材料及慰问品,介绍学校、学院一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以及学生在校期间现实表现情况等,并听取了家长对学校和学院人才培养、学生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中,走访老师还向家长介绍国家资助政策和学校资助工作体系,鼓励同学们克服暂时困难、安心学习、自立自强;在2020届未签约毕业生同学家中,走访老师进一步了解家长对孩子的就业期待及学生就业意愿,鼓励他们认清就业形势,积极收集就业信息,争取早日落实就业。

受访学生家长纷纷表示,真切地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和学院的关怀,能把孩子送到安徽理工大学读书,自己也倍感欣慰和安心。据悉,寒假期间学院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等还将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进一步开展家访活动。

                                 撰稿、核稿:能源学院 余兰、张向林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9年国家奖学金推荐评审与有关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