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奖助 正文

能源学院开展暑期家访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10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密切家校联系,拓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渠道,7月8日至7月10日,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向林带领各年级辅导员前往芜湖、铜陵等地,对10余名学生进行了家访。

走访现场(摄影:崔伟)

       走访期间,走访老师与学生家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反馈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情况,询问了解学生家庭状况以及对孩子未来期望。在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时,走访老师耐心讲解和宣传党和国家的政策以及学校各项奖励资助政策,激励学生树立克服困难的决心和信心,立志成才。对于学业困难学生,走访老师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给出切实有效的意见建议,引导鼓励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树立信心,迎难而上。

       学院后期将通过电话、QQ、微信群等多种方式,继续加强与学生家长的联系,推进完善学校、社会和家庭相结合的“三位一体”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模式,提高大学生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撰稿、核稿:能源学院  余兰  张向林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9年秋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等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学生资助工作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