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活动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成功举办“双碳背景下矿山新能源开发@未来科学家”研究生国际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23-05-18 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作者:

  2023年5月12-13日,由矿业工程学院主办的“双碳背景下矿山新能源开发@未来科学家”研究生国际学术论坛成功举办。会议吸引了来自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中南大学、重庆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都灵大学(University of Torino)、都灵理工大学(Politecnico di Torino)、奥卢大学(University of Oulu)、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有限公司和我校200余位专家、研究生参加。本次未来科学家研究生国际学术论坛与第二届矿业工程高峰学科国际学术论坛联合举办,与会代表共同参加了开幕式。

  论坛包括特邀专家报告,研究生报告和海报展示等三个部分。特邀请国内外8位矿业及新能源开发方面的专家做学术前沿报告。本次论坛先后收到参会论文30篇,经会议专家评审,最终优选5篇论文作论坛发言,25篇论文作墙报汇报。

专家报告现场

留学生Iana做报告

墙报展示(摄影:张永坤)

  “未来科学家”研究生国际学术论坛是安徽省教育厅立项资助,安徽理工大学矿业工程学院首次主办的一项重要的研究生国际学术交流项目,本次论坛主要围绕“双碳背景下矿山新能源开发”主题,充分利用安徽理工大学矿业工程高峰学科资源优势和现有的国家级人才培养基地等优质资源,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作专题报告,促进研究生和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的学术交流,帮助研究生了解学科前沿动态,开拓研究生国际视野,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论坛的举办不仅扩大了我校的学术影响力,也为我校矿业工程高峰学科研究生国际化培养及国际学术交流水平提升提供了重要的平台。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刘婷、殷志强)

上一条:我校联合共建的安徽省首批联合共建学科重点实验室揭牌及建设方案论证会在合肥召开

下一条:矿业工程高峰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