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活动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教师参加第十六届全国青年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大会

发布日期:2023-05-30 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作者:

  5月26日至28日,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六届全国青年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大会暨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大会在江苏南京召开,矿业工程学院采矿系主任陈登红,青年教师高祥、唐劲舟、顾清恒等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与会教师合影(摄影:范浩)

  会议期间,陈登红教授参加了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并成功入选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唐劲舟博士在“深部工程多场岩体力学与灾害防控”分会场作了题为《深部倾斜岩石结构面滑移破坏力学行为及三维颗粒流数值模拟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并与会场专家学者展开了深入交流。

  本次会议以“重大岩体工程中的力学问题与数值挑战”为主题,面向国家重大工程需求,围绕岩土工程建设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会议期间的交流与探讨必将进一步提升我国岩石力学与岩石工程领域的科研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水平,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和重大工程技术问题有效解决。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唐劲舟、陈登红)

上一条:矿业工程学院研究生参加2023世界交通运输大会

下一条:袁亮院士主持的《山西省废弃矿井资源开发利用战略研究》项目顺利通过结题前置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