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院士风采 正文

王运敏 院士

发布日期:2021-06-11 来源: 作者:


    王运敏(1955.10.18- ),男,非煤矿山采矿工程专家。安徽省砀山县人。1982年1月毕业于江西冶金学院(现江西理工大学),获学士学位。现任中国中钢集团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首席科学家,金属矿山安全与健康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曾任金属矿产资源高效循环利用国家工程中心主任,国家金属矿山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长期致力于金属矿山的安全高效绿色开采技术研究,主持开发了陡坡铁路运输系统、构建了陡帮开采设计方法、提出了露天地下三阶段开采设计原理、创建了深凹露天矿生态绿色开发新模式,成功解决了陡坡铁路、陡帮开采和露天转地下开采等重大工程技术难题。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省部特等奖2项、一等奖7项;获第九届光华工程科技奖;获授权发明专利33项,出版专著4部,主编专业手册2部,发表论文40余篇;创建了金属矿山安全与健康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四个国家工程中心,任冶金矿产资源高效开发利用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董事长。

    2019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内容转自中国工程院 https://www.cae.cn/cae/html/main/colys/24845731.html

上一条:任辉启院士

下一条:康红普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