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正文

“能源大讲堂”:皖北煤电内蒙古智能煤炭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劲松来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04-27 来源: 作者:

    4月25日,受自然科学处、矿业工程学院邀请,1984届采矿工程校友、皖北煤电内蒙古智能煤炭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劲松做客“能源大讲堂”,作了题为“5G+智慧矿山建设探索与实践”的学术报告。矿业工程学院院长杨科教授主持报告会,矿业工程学院、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等3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报告会后,校长袁亮院士亲切会见了吴劲松一行2人,对内蒙古智能煤炭有限责任公司在煤矿智能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安全智能精准开采技术的发展和下一步合作进行了研讨。

亲切会谈(摄影:杨科)

报告会现场(摄影:马海峰)

    吴劲松围绕“煤炭行业现状思考、智慧矿山探索与建设历程、智慧矿山建设成果、智慧矿山管理创新”等方面,重点阐述了“智能调度远程集控系统、智能交通安全管控系统、设备智能预警与远程会诊系统、物联网+智能仓储快递服务系统、互联网+远程办公系统、无人值守一体化煤质运销管控系统、智能皮带运输系统、智能掘进系统、智能采煤系统”等九大系统构成特点及智能化建设成效。讲座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诠释了校友们在智慧矿山建设、智能采矿技术发展的奉献精神,体现了智慧矿山建设的先进理念,饱含着建设美好智慧矿山的情怀和对职工的关爱,令学生们深受启发。

    杨科代表学院感谢吴劲松校友为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丰富的学术盛宴,勉励师生学习吴劲松积极响应国家能源发展总体战略、深入一线带头攻坚克难的科学家精神,立足当下、继续奋斗,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做出贡献。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马海峰、杨科)

上一条:矿业工程学院前往煤矿企业开展实习调研及党建交流

下一条:“能源大讲堂”:中国工程院康红普院士、冯夏庭院士来校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