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活动 正文

两学院赴皖北煤电集团智能公司麻地梁煤矿学习交流

发布日期:2021-08-05 来源: 作者:

    为学习智慧矿山建设、系统架构,熟悉智能采矿流程、管理,有效促进智能采矿工程新专业及采矿工程新工科建设,创新煤矿智能化人才培养模式,8月1日,矿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盛鹏飞、院长杨科和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华心祝带领学院中青年骨干教师、优秀学生代表一行前往皖北煤电集团智能公司麻地梁煤矿学习交流。

    麻地梁煤矿董事长吴劲松、总经理徐辉、总工程师阚磊热情接待了学院师生一行。在交流座谈会上,吴劲松首先介绍了麻地梁煤矿智慧矿山的建设情况,分享了建设智能煤矿的心路历程,勉励在座的青年师生要用所学为智能煤矿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表示,智能公司将一如既往的尽全力支持安徽理工大学智能采矿工程专业的建设和煤矿智能化人才的培养工作。

    华心祝和杨科各自介绍了所在学院学科、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双方共同努力,继续深化合作,实现更高水平发展。同时代表学校对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

    盛鹏飞对麻地梁煤矿坚持以煤矿工人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表示赞许,表示将这种精神带回去,成为学院培育新时代智能煤矿人才的重要精神动力。

授牌仪式(摄影:李翀)

    最后,在校企双方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安徽理工大学教学实习基地在皖北煤电智能公司隆重举行授牌仪式,这代表安徽理工大学与智能公司在产学交流、校企共建、共同推动智慧矿山建设和培育智能采矿人才上结出了硕果。

    会后,学院师生一行参观考察了麻地梁煤矿的智能调度集控中心、设备预警和仓储管理系统等,并同矿上各专业部门围绕智慧矿山建设的技术方案、技术路径、实施过程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通过学习交流,深刻感受到麻地梁矿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围绕5G工业控制应用做实基础工作、致力科技创新所取得的成绩。

    矿业工程学院选派了2名青年教师、1名研究生、1名本科学生将在该矿继续进行为期1个月的现场学习和实践锻炼,这是学院选派的第二批师生,将持续助力智能化人才培育。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李翀、杨科 盛鹏飞)

上一条:矿业工程学院举行采矿+智能校企人才培养 座谈会

下一条:矿业工程学院前往煤矿企业开展实习调研及党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