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研活动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分类分级审核确认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3-03-23 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作者:

  3月22日上午,矿业工程学院在宁远楼A406会议室召开了实验室安全分类分级审核确认工作会。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实验员参会,副院长徐强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安徽理工大学实验室安全分类分级管理办法(试行)》和《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分类分级再梳理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学校实验室安全分类分级工作的规范要求。各实验员汇报了所负责实验室设备使用、危险源信息统计、自评认定实验室类别和安全风险等级情况。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逐一对实验室危险源信息、实验室类别和安全风险等级进行了审核确认。

  通过本次工作会,学院全面梳理了实验室的安全风险源,进一步提高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有效性、针对性、专业性和科学性,实现了对实验室安全风险的精准管控,为学院实验室安全运行夯实了基础。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汪晓辉、徐强)

上一条:矿业工程学院开展“5G+工业互联网智能矿山”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青衿之志,履践致远:矿业工程学院开展创新创业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