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研活动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及板书比赛

发布日期:2023-05-30 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作者:

   5月25日下午,矿业工程学院在天工北110教室举行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和板书比赛。学院邀请了6位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及10名本科生担任本次竞赛评委,评委组组长由学院党委书记盛鹏飞担任,竞赛活动由学院副院长张向阳主持。

竞赛现场(摄影:彭志妍)

  经过前期初赛选拔,共7名教师参加比赛。参赛教师积极参赛、精心准备,在讲课比赛过程中充分展示了教学基本功。各位评委对参赛教师的讲课给予了中肯的点评,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

  青年教师基本功教学竞赛成绩主要包括教学展示、教案设计、多媒体课件三个方面。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邵永青获得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刘荣获得青年教师板书比赛一等奖。

  盛鹏飞对青年教师的讲课技能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参赛青年教师备课认真,授课思路清晰,语言表达流畅,教学效果较好,并鼓励青年教师练好教学基本功,为培养优秀本科生作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本次比赛,促进了教师间的相互交流,进一步提高了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加强教学改革研究,全面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彭志妍、张向阳)

上一条:矿业工程学院召开校企产教融合2020级采矿工程专业生产实习动员会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承前启后再出发地方高校新工科建设湘潭高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