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05-02 来源: 作者:

    4月29日下午,矿业工程学院举办百川大讲堂,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代亮副教授在宁远楼A410报告厅作题为《新时代党的科技创新思想》党史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向林主持,学院师生党员共8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场(摄影:李君)

    代亮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提出的“科学技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国家前途命运,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人民生活福祉”作为报告会的切入点,分析了我国科技创新的时代背景和科技发展新特点。代亮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谈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生动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并从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三个方面探讨了新时代党的科技创新实践路径。

    代亮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深入浅出,增进了大家对新时代党的科技创新思想的理解。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实际,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提升科技创新水平,为我国科技发展和创新驱动贡献力量。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李君、张向林)

上一条: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缅怀英烈”清明祭扫活动

下一条:追忆革命先烈 凝聚精神力量——矿业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