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正文

能源学院党委组织党员赴合肥、霍山等地开展“两学一做”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6-07-11 来源: 作者:
        7月8日至9日,能源与安全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33名赴安徽好人馆和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霍山县安徽红色区域中心纪念园,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

        8日,党员们先行来到合肥,参观了安徽好人馆,向身边的好人学习,感受好人的温暖。馆内的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春风化雨等几个部分,陈列着的沈浩的工作笔记,“平民慈善家”李玉兰的一张张捐款收据、胡文传的器官捐献承诺书等。一件件令人动容的展品,无声地讲述了安徽好人不平凡的人生经历,这些好人身上的正能量,德耀江淮,带给人别样的感动,给人以心灵的震撼。

参观安徽好人馆

        9日,党员们来到了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霍山县安徽红色区域中心纪念园,全体党员参观了革命史记墙、历史丰碑柱、英雄群雕革命史浮雕墙和纪念馆等13个部分。在红源广场的革命英雄群雕前,大家整齐站立,敬献鲜花,集体向烈士群雕默哀致敬,追忆他们的英雄事迹,缅怀他们的崇高精神。在学院党委书记欧阳连勤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后,在霍山革命英雄纪念馆,全体党员瞻仰了革命遗迹。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时停下脚步,用照相机记录了一个个历史故事介绍。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英烈碑

全体党员在红源广场合影留念(摄影:曹宣明)

        通过近距离观看历史实物,阅读详实的图文资料,全体党员现场深深感受到:新中国来之不易,和平发展来之不易,这是由许多革命英烈,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下,用年轻的生命浴血奋战换来的结果,一定要珍惜,要继承先烈遗志,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来更好地履职尽责,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撰稿、核稿:能源学院 周静 欧阳连勤

上一条:能源与安全学院前往华北科技学院进行研究生招生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