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1-09-22 来源: 作者:

918日上午,矿业工程学院在宁远楼A410会议室召开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启动会暨入学第一课。101名朝气蓬勃的新同学相聚在宁远楼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和2018级老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殷志强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盛鹏飞首先代表学院向2021级研究生新生送上了真挚的祝福,并期望学生在校期间要立大志、求真知、讲合作、善创新;未来的生活学习中不怕吃苦、严谨钻研,增强团队意识和合作意识在科学研究中要弘扬科学精神、坚守诚信底线,在导师的带领下茁壮成长。

会场

院长杨科教授《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竟发、勇进者胜》主题报告回顾学院发展历程出发,着重介绍了深部岩石力学与矿压控制、采动响应与动力灾害防控、智能精准绿色开采科学与工程、煤及共伴生资源开发、废弃矿井资源化利用、地下工程与智能交通等科研方向的发展前景以及取得的丰硕成果,激励新生们树立信心、努力学习。他希望研究生能够融入国家产业发展战略紧跟采矿交通行业科技发展需求,找准科研方向,展宏图理想、可造之才。

入学教育主题报告(摄影:陈潇)

青年老师代表刘飞和博士研究生代表刘崇岩分享了个人成长经历及科研经验,并就未来科研工作规划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新生们通过本次入学教育,坚定了自己的选择,未来学习期间定能不负青春韶华、勇攀科研高峰,成为祖国需要的栋梁之材。

(撰稿、核稿:矿业学院 陈潇殷志强 盛鹏飞)


上一条:矿业学院赴合肥工业大学调研交通工程专业建设

下一条:“安徽省煤矿安全采掘装备制造业创新中心”评估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