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2021中美采矿岩层控制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19 来源: 作者:

  2021年10月15日-17日,2021年中美采矿岩层控制会议(2021 China-USA Conference on Ground Control in Mining)在山东青岛召开,来自国内外高等院校、研究院所和煤炭生产一线的上百位专家学者和行业精英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会议。矿业工程学院院长杨科、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华心祝、学校发展规划处处长赵光明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磊等师生13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杨科作报告

  会上,杨科、赵光明分别作了“煤基固废协同利用与绿色充填开采思考”、“深井高应力软岩卸荷巷道扰动破坏机理与动态控制技术研究”的主题学术报告;陈登红、池小楼分别作了“基于微波辐射三类硬岩的失水升温特性及损伤机制实验研究”、“大倾角厚软煤层开采支架-围岩耦合作用机理及协同控制技术”主题学术报告;博士生常贯峰、刘文杰分别作了“多源煤基固废似膏体充填材料特性实验研究”、“深部厚硬顶板覆岩运移大型真三维物理模拟试验研究”研究生论坛报告;硕士生袁永强作了“不同顶板与采煤工艺下回采巷道超前矿压规律与差异化支护对策研究”研究生论坛报告,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并就科学采矿理论与技术、冲击地压及其防治与技术、煤与瓦斯突出及其防治、深部开采突水动力灾害预警与防控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华心祝应邀主持了10月16日下午的主题报告。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提高了我院在采矿岩层控制领域的研究应用水平,同时促进了我院师生与国内外采矿岩层控制领域专家学者的交流与合作。


学院教师参观山东科技大学教学示范中心

  会议期间,调研学习了山东科技大学“矿山岩层智能控制与绿色开采重点实验室”与“矿业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双方就学科、实验室建设进行了研讨。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池小楼、杨科)

上一条:安徽理工大学废弃矿井项目团队赴淮南潘一东煤矿实地调研

下一条:矿业工程学院关工委召开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