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正文

安徽理工大学废弃矿井项目团队赴淮南潘一东煤矿实地调研

发布日期:2021-10-19 来源: 作者:

  为推进安徽理工大学承担的废弃矿井能源资源开发利用类项目的进展和安徽省废弃矿井资源利用工程中心(筹)建设,10月14日,矿业工程学院院长杨科带领安徽理工大学废弃矿井项目团队研究骨干一行6人前往淮南潘一东煤矿进行实地调研。潘一东煤矿军民融合项目部筹备组组长李应辉、副组长路家伟、机电运输科科长王国庆、综合科科长李仁军、生产技术科副科长邹家平等人热情接待了团队一行。

交流现场(摄影:刘飞跃)

  会上,杨科针对安徽理工大学废弃矿井项目团队成立背景意义、承担各类科研项目情况、“三化”利用研究进展、双方合作研究构想等方面进行介绍;李应辉组长对安徽理工大学认真踏实的科研精神表示钦佩,对学校在废弃矿井资源开发利用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并表示潘一东煤矿具有得天独厚的科研条件、保存完好的试验条件、丰富多样的资源条件,希望能够在袁亮院士团队协助下深入开展废弃矿井资源化利用的科学研究。

  潘一东煤矿隶属于淮南矿业集团,井筒最大深度1040m,矿井关闭后本着“战略保留、灵活利用”的科学精神,保留了通风、运输、抽采、压风等系统,为废弃矿井资源化利用、深地科学与工程的研究提供了良好的场地。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刘飞跃、刘钦节,杨科)

上一条:矿业工程学院到山西企业和高校调研

下一条:我校师生参加“2021中美采矿岩层控制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