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召开“三进”工作交流暨“三助一辅”考核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2-05-21 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新进青年教师“三进”并落实“三助一辅”工作,5月20日下午,矿业工程学院在宁远楼A410会议室召开“三进”工作交流暨“三助一辅”考核汇报会,副校长孟祥瑞教授、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华心祝教授、发展规划处处长赵光明教授、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磊教授,矿业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学科方向带头人和13位青年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杨科主持。

  会上,段敏克等2位教师汇报了进校两年来“三进”工作进展及工作计划。陈潇等3位教师对照2021年度“三助一辅”工作计划作了期满考核汇报,总结了一年来在助课、助研、助实验以及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不足及努力方向。8位2021年度新进教师汇报了各自“三助一辅”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及改进措施。

  在听取了青年教师的工作汇报后,与会人员对青年教师“三进”和“三助一辅”工作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改进建议,希望青年教师能够充分利用“三助一辅”做好学生到教师身份的转变,要热爱教学、潜心教学,积极参与采矿工程传统专业升级改造和交通工程、智能采矿工程新专业建设;要明确定位,积极融入矿业工程高峰学科团队、平台和项目,争取做到“学、教、研”相统一,实现个人与学院的协同发展。

  孟祥瑞对学院青年教师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青年教师“助课”要结合专业建设做细,掌握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助研”融入“三进”固本拓新,传承发展;“助实验”要积极开展仪器设备研制,提升硬件设施,优化实验环境;辅助学生管理工作要用心,要加强专业指导,助力学生成才。

  杨科表示学院将结合高峰学科建设和学院“十四五”发展,积极落实落细青年教师“三进”和“三助一辅”工作,实施“六个一”工程,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不断提升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李君、杨科)

上一条:矿业工程学院举办首届研究生学术成果海报展

下一条:矿业工程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