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正文

“光荣启程 热血逐梦”矿业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秋季新兵入伍欢送仪式暨征兵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09-09 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作者:

  9月8日下午,矿业工程学院在宁远楼A406举办2022年秋季新兵入伍欢送仪式暨征兵动员会。学院党委书记盛鹏飞出席线下座谈会,2019级毕业班全体同学线上参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田秋实主持。

  盛鹏飞指出,选拔应届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是家国之大事,动员宣传毕业生成功应征入伍是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中的好事,同时也是毕业生个人人生历程中的重要喜事,学院全体师生要上下齐心共同做好这件大事。盛鹏飞代表学院向入伍新兵张佳杰表示祝贺,勉励他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传承和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创新的采矿“四特”精神,在军营大熔炉里淬炼成钢、成人成才,为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合影(摄影:李君)

  张佳杰与毕业班的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的入伍经历和感受。张佳杰提到,家中长辈就是退伍军人,从小耳濡目染下,成为一名保家卫国的人民子弟兵是他从小以来的梦想,他深刻地认识到青年强则国强,青年立则国立,这个时代终将是属于青年人的一代,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必须由青年人担起。

  毕业班辅导员从大学生入伍优待政策、应征入伍流程、体检注意事项及政审相关规定等方面进行了一一解读。针对同学们比较关心的问题作出耐心细致的解答,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国防建设,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张佳杰与同学们互动交流

  通过征兵动员会,使同学们更加系统、细致地了解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流程及相关政策,增强了同学们的家国情怀和国防意识,进一步激励了同学们投笔从戎、保家卫国的意识和决心,为学院做好2023年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胡进、田秋实)

上一条:守望初心 开启新程 矿业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教职工荣休仪式暨新进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淮北矿业集团技术中心来学院开展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