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正文

守望初心 开启新程 矿业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教职工荣休仪式暨新进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9-09 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作者:

  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下午,矿业工程学院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召开2022年教职工荣休仪式暨新进教师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荣休教师高明中、徐华成,系主任、副主任,科级干部、青年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院长杨科主持。

  进德修业·立己达人

  荣休仪式上,杨科简单介绍了高明中、徐华成两位荣休教师的工作经历。他们分别从事教育工作四十年和三十九年,几十年的教育时光凝聚了他们对教育事业的执着和热爱,镌刻着他们对立德树人的追求和付出。学贵得师、亦贵得友,他们饱含深情地回顾了青年时期进入学校工作以来的点点滴滴以及学校和学院发展历程,真切表达了对自己恩师的感谢和对学院未来发展的期许,并希望年轻一代能够接过接力棒,主动迎接挑战,不断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学生为两位荣休教师献花

  尊师重教·薪火相传

  师恩如山,因为高山巍巍,让人崇敬。2020级地下工程硕士研究生汪林志,是高老师的最后一届研究生,他袒露自本科第一次上《矿山压力与岩层控制》课程时,就被高老师渊博的学识和丰富的现场经验所深深折服。高老师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孜孜不倦的教诲时刻影响和激励着他的每一位学生,使他们在学业和人生之路上稳步前行。

  座谈会上,学院三位新进教师进行了入职宣誓,并表示将尽快融入学院大家庭,完成角色转换,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水平与业务能力,心怀热忱、教书育人,传承老教师们潜心治学的高尚品质和对工作一丝不苟的严谨态度,更好地为学校、学院和师生服务。

座谈会现场

  锤炼品格·潜心育人

  教师乃教育之本。学院党委书记盛鹏飞希望学院青年教师能够弘扬老教师们爱校荣校的情怀,把教书育人作为终生笃定的事业追求,永葆教育的理想、信仰与情怀;能够学习老教师们爱岗敬业、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站稳站好三尺讲台;能够锤炼潜心育人的品格,以热忱对待每个学生,以真情呵护每个学生,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同时,他代表学院希望两位荣休教师能够退而不休,继续为学院发光发热,并祝学院全体教师节日快乐。

合影

  真情关爱·意暖人心

  9月8日上午,院党委书记盛鹏飞、院长杨科、副院长徐强走访慰问了学院退休教师钱彪、刘效云,向他们送去教师节祝福,对他们在职期间敬业爱岗、默默奉献深表敬意,并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倾听了他们对学院工作提出的意见与建议。

慰问退休教师钱彪

慰问退休教师刘效云(摄影:李君)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李君、盛鹏飞)

上一条:矿业工程学院开展“从心出发、携手筑梦”迎新系列活动

下一条:“光荣启程 热血逐梦”矿业工程学院举办2022年秋季新兵入伍欢送仪式暨征兵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