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开展“从心出发、携手筑梦”迎新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6 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作者:

  暑威尽退,金风送爽,九月伊始,矿业工程学院迎来了238名2022级本科新生。在安排满满的迎新周,报到入学工作及“从心出发、携手筑梦” 活动顺利开展。“矿山英秀、煤海健儿”是新生们的选择,“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创新”的四特精神则是矿业学院对新生的殷切期许。相信在安徽理工大学和矿业工程学院,他们将扬起青春的风帆,踏上学术的船舶,开启新的旅程。

  齐心迎新,爱意暖心

  迎新期间,矿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盛鹏飞、院长杨科来到位于厚德馆的迎新工作点,了解迎新工作情况,慰问迎新志愿者,与前来报到的新生亲切交谈,表达了学院对新生们的欢迎和诚挚问候,并勉励大家珍惜韶华,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创造新的辉煌。

  考虑到因为疫情防控无法进校的家长们能共享孩子的人生高光时刻,每一位新生报到完成后都在合影板前拍照留念,用影像记录、定格与安徽理工大学矿业工程学院初遇的美好瞬间,让家长放心、安心,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更加充满信心。

迎新现场

  在新生们报到现场里,随处可见迎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为新生答疑解惑,指引路线,搬运行李。而部分先到的新生安顿完毕,便主动加入了志愿者的行列,积极帮助其他同学。刚刚开始大学生活的他们用行动诠释了学院的奉献精神,汗水顺着脸颊流下,认识新同学、开启新生活的喜悦满溢心扉。

  提灯引路,育梦成光

  在入学报道的第一周,辅导员和班主任共同为全体新生举行了迎新主题班会。班会上,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从适应大学学习生活角度出发,对专业学习、创新创业等内容进行了细致介绍,站在社会与个体的交汇点,对新生们的大学学习与生活提出了殷切期待。让新生们对学院的认识更加深入,将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记得更牢,对大学的未来生活生出无限遐想。

主题班会

  随后,新生们轮流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并在黑板上书写自己的姓名。虽是初次见面,但大家都畅所欲言。自我介绍的过程中笑声不断,同学们各展风采,展示出了各自不同的性格、能力与强项,可谓是“藏龙卧虎、百花齐放”。

  携手奋进,共赴新程

  当迎新遇上中秋假期,为了让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感受学院关怀,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情谊,9月15日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学院在仁苑操场组织开展“破冰行动”团建活动。

团建现场(摄影:高润声)

  活动伊始,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为每位同学发放了中秋月饼,让大家感受学院的暖暖心意。随后,大家在辅导员助理的引导下,各自抽取一张带有同学姓名的纸条,选择自己要守护的天使,在接下来“松鼠大树”、“萝卜蹲”、“你有我没有”的游戏过程中默默用心守护。同学们在经过一系列的游戏互动后,以轻松愉悦的方式,打破彼此的陌生感,拉近同学之间的关系,增强了集体认同感和归属感。最后,随着一张张合影定格,迎着微微秋雨,校园的操场即将“打烊”,新生系列交流会也随之结束,但属于他们的人生才刚刚启航。

  时光静好,来日方长。前路浩浩荡荡,万事尽可期待。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邂逅于秋季的矿院,愿每一位新矿山英秀们,迈过星河与月亮,去迎接更好的自己。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李翀、王稳稳,田秋实)

上一条:矿业工程学院举办中铁隧道局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守望初心 开启新程 矿业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教职工荣休仪式暨新进教师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