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正文

勿忘国耻 强国有我——矿业工程学院开展纪念“九一八”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8 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作者:

  回望“九一八”,一段深沉厚重的历史;再思“九一八”,带着对现实与未来更加崇高的使命和憧憬。军训时值“九一八”这个特殊的日子,正在军训场地上挥汗如雨的矿业工程学院新学子通过集体默哀的方式表达了对于沉痛历史的悼念和当代学子的誓言。

  来自东北的22级采矿工程专业新生马令冲表示:“九一八”事变,不仅是日本对我们东北人民14年之久的奴役和殖民统治的开始,更是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开始。今天早晨,当五星红旗迎着旭日升起,当激昂的国歌在风中回荡,当看到一身军装的教官英姿飒爽地站得笔挺,同学们双目炯炯有神的盯着教官讲授“九一八”事件相关内容,我心中不由的荡漾起自豪之情: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勤奋学习,立志成才,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强大做出贡献。

教官讲授“九一八”事件

  交通工程专业22级新生许兴知说到:今天是我们军训的第一天,风和日丽,鸟鸣花香,和平又肃穆,但1931年的9月18日,于中国来说却满是血雨腥风。今天,我们集体脱帽默哀以示纪念,对于“九一八”事件的纪念在这场军训中有着更深刻的教育意义—不忘国耻,铭记历史。军训让我们居安思危,军训让我们看到只有强大的军事力量才能在云波诡谲的国际形势中立足!在走好祖国“新征程”的路上我们共同勉励,不忘国耻,携手向前!

  智能采矿工程22级新生张仔荣说到:“没有历史的国家也没有未来”,处于和平年代的我们不能忘记曾经的耻辱。想到这里,对于军训的庄严肃穆更添了三分深刻。军训无疑是苦的,汗在滴,脂肪在燃烧,但军训的洗礼不仅是容貌行为的外在变化,更洗礼了我们的心灵,增加了我们对民族、对国家奋进的责任感。“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我也会努力学习人工智能基础理论、现代采矿基本原理和技术等相关专业课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技能,向我们一代又一代的“煤海健儿”们学习。

女兵连默哀现场(摄影:杨恺涛)

  艳阳高照下挺拔的身姿,训练场上整齐的步伐,一声声嘹亮的口号,是他们的信念和坚持。军训的进行,纪念默哀活动的开展,时刻提醒每一位矿业工程学院的新学子,要自强不息,勿忘国耻,用实际行动表明强我中华少年有为!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李翀、王稳稳,田秋实)

上一条:青春战疫 彰显“后浪”担当——我院学子收到抗疫感谢信

下一条:矿业工程学院举办中铁隧道局专场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