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正文

青春战疫 彰显“后浪”担当——我院学子收到抗疫感谢信

发布日期:2022-09-20 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作者:

  近日,合肥市高铁南站志愿服务联合会给矿业工程学院寄来了一封感谢信,感谢学院2021级交通工程专业的苏志强同学,在2022暑期奋战抗疫一线,顶高温、冒酷暑,为筑牢疫情防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青春力量,彰显了矿业工程学院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感谢信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国有所需,我必前行。2022年的暑期,骄阳似火,酷暑难耐,在收到合肥市对返乡大学生的志愿号召后,苏志强同学毫不犹豫,挺身而出,穿上红马甲,变身“大白”,成为光荣的志愿者,投身到合肥南站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

为旅客耐心解答问题(供图:苏志强)

  天刚蒙蒙亮,苏志强穿上防护服,准时赶往合肥南站出站口自己的值班点。近40度的高温天气,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核查每一位出站旅客的行程码、安康码,一个月的志愿服务,在汗水和疲惫中接受磨砺和洗礼。苏志强说:“每天当我穿上厚厚的防护服,早起值班站岗,晚上才结束工作时,我才真正的感受到这一身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下的勇气和责任。

  “战疫红”“天使白”成为了炎炎夏日最美的风景,一封感谢信见证了矿院学子面对疫情迎难而上的精神,也彰显了“后浪”的担当。煤海健儿将继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向学校和社会交出合格的青春答卷。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李翀、田秋实)

上一条: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安徽局监察执法一处来学院调研交流

下一条:勿忘国耻 强国有我——矿业工程学院开展纪念“九一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