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正文

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学科共建重点实验室进行现场评估考察

发布日期:2023-01-15 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作者:

  1月12日下午,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我校与淮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深部煤炭资源智能绿色开采安徽省联合共建学科重点实验室进行现场评估考察。淮北矿业集团党委常委、淮北矿业总经理葛春贵,安徽理工大学矿业工程学院院长杨科教授,淮北市科技局等有关人员陪同考察。

考察现场(淮北矿业供图)

  专家组一行,现场考察了远程可控的无人智能精准开采技术与装备研究实验室人员、场地、设备、投入等方面的情况。深部煤炭资源智能绿色开采安徽省联合共建学科重点实验室主任葛春贵从建设背景及目的意义、依托及共建单位简介、研究方向及目标任务、共建基础及机制举措、联合实验室建设方案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实验室筹建情况,恳请专家组多提宝贵意见,对实验室筹建工作进行指导,保障实验室更加高效的运行。

  交流过程中,专家组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实验室依托单位淮北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和联合共建单位安徽理工大学,双方聚焦深部煤炭资源智能绿色开采,进一步加强合作,不断提升企业研发能力,着力强化高校学科建设,深入推进产学研结合,促进研究成果应用到实际之中,有力推动煤矿生产高质量发展。

  现场评估考察会后矿业工程学院与淮北矿业技术中心,就双方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和范围,在推进学科共建重点实验室建设、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科研合作攻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一致同意以学科共建重点实验室建设为契机,进一步细化和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切实推进全方位的合作和交流。

(撰稿、核稿:淮北矿业集团 赵德强、程磊,矿业工程学院 殷志强;矿业工程学院 杨科)

上一条:巡察组向矿业工程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下一条:矿业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