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召开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4-27 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作者:

  为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和竞赛水平,夯实教学基本功,4月25日下午,矿业工程学院在宁远楼A410报告厅召开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盛鹏飞、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林涵、地球与环境学院褚程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吕振飞受邀参会辅导。会议由副院长张向阳主持。

会场(摄影:彭志妍)

  吕振飞老师从教学节段的选择、说课、教学设计、教学效果、参赛时需注意的细节跟与会教师进行了交流与分享;林涵老师针对规则研读、方案设计、材料准备等方面为青年老师分享了参加比赛的心得和经验;褚程程老师着重谈了“新工科”背景下,教学内容要与课程思政、科研实践、现代信息技术等的融合,针对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从题材选取、内容设计、竞赛技巧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经验做法。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盛鹏飞指出,青年教师要把学到的经验和交流的收获用到参赛训练中,用到平时的课堂教学中,用到课程的教学改革中,不断地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和效果。

  通过本次培训交流会,对于增强我院青年教师的参赛热情和信心,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加强课程建设,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都具有积极作用。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彭志妍、张向阳)

上一条:勤学终得榜上名——矿业工程学院开展“学风建设年”活动总结表彰

下一条:矿业工程学院赴安庆开展优质生源基地回访和签约授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