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正文

疫情“大考”面前 彰显党员担当——矿业工程学院交通系教工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2-05-14 来源: 作者:

  2022年3月下旬以来,面临疫情防控和保障教育教学双重重任,矿业工程学院交通工程教工党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号召、立足本职、创新创新做法,在疫情防控期间彰显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深入防疫一线,主动助力疫情防控

  支部党员按照“党员迅速向社区党组织报到”的要求,及时向所在社区党组织报到成为志愿者,深入防疫一线十余次,积极开展社区卡点值守、扫码测温、查验“两码”、组织核酸采样等相关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支部党员深入防疫一线

  多措并举,确保线上教学质量不打折

  交通工程教工党支部严格落实学校和学院新冠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全面转入线上教学,为确保教学过程平稳顺畅,支部党员个个认真组织,精心准备,认真上课,系主任、支委成员人均听课不少于每周3次,及时调整教研活动计划,开展“教学周报”、“每周研讨”、“线上教学观摩”和“线上教学问卷调查”等活动,确保线上教学期间的任何能够即时发现并及时整改,有效保障了疫情期间的授课效果。

在线教学研讨及线上教学观摩

  强化思想交流,做好特殊时期学生引路人

  支部党员依托各类线上指导与交流平台,坚定抗疫信心,传递抗疫精神,针对不同年级、不同学习情况有针对性地学习指导、学业帮助和生涯规划,摸排掌握学生学习、生活细节,了解学生真情实感,做好特殊时期学生的引路人,打造网络思政阵地,确保关键时期“无人掉队”。

线上思想引导与心理状态问卷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行动是最有力的带动,示范是最鲜明的垂范。在疫情防控非常时期,交通系党员教师勇于担当、积极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用炙热初心为社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积极贡献力量!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邵永青、刘钦节)

上一条:矿业工程学院召开第二季度党建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矿业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