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5-07 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作者:

  5月6日下午,矿业工程学院党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盛鹏飞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系主任、科级干部和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会。

会议截图

  盛鹏飞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他指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始终坚持走自己的道路。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确立了“双一流”建设目标,矿业工程学院也必须明确在实现“双一流”进程中的定位,要明确学院“十四五”规划和矿业工程高峰学科规划,围绕“教学是中心、队伍是关键、学科是龙头”,构建师资队伍,加强团队、平台、项目建设,为第六轮学科评估提供成果支撑;要按照学校要求对标对表行业高校,学习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和管理措施,发扬光大特色专业优势。

  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时,盛鹏飞强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师就必须要做到“传道、授业、解惑”,能够培育“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对待工作也要“抓严、抓实、抓细、抓小”,确保有“严”的工作态度、能够在“细”上下功夫、切实把工作往“实”里做、愿从抓“小”事做起。他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都要了解学院发展目标,为学院发展建有据之言、献可行之策。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结合各自学习情况和岗位工作职责,从“传承发展 砥砺奋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认清发展大势,牢记初心使命”,“坚持独立自主,提高学院管理服务水平”,“从百年党史经验中体悟‘三有’深刻内涵”,“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等方面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想,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和各系(中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学促用,知行合一,把使命扛在肩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教学教研等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李君、盛鹏飞)

上一条:疫情“大考”面前 彰显党员担当——矿业工程学院交通系教工党支部党员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

下一条:矿业工程学院举办样板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青春共奋进-榜样引领”主题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