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正文

固初心,强党性——矿业工程学院、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校第二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2-05-21 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作者:

  为切实加强党员发展教育管理,提升党员发展质量,5月20日晚,矿业工程学院、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校第二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在明理南316教室正式开班。矿业工学院党委书记盛鹏飞、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金德出席开班典礼,典礼由矿业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田秋实主持。两学院150名学员参加本次培训。

金德作开班讲话

  开班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金德代表分党校作了开班讲话。他对各位学员经过党组织考验发展成为党员发展对象表示祝贺,并要求全体学员要深刻领会集中培训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遵守党校培训要求,把党的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争取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安理青年的最好成绩。

  培训班班主任对培训班的教学内容、培训纪律和考核标准作了强调。

盛鹏飞作开班第一讲(摄影:李君)

  开班典礼结束后,盛鹏飞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为题作开班第一讲。他从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必要性等方面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核心内容。征途漫漫,惟有奋斗,通过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表述,他带领学员们回顾了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百年奋斗历程,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在历史逻辑上对马克思主义的继承与发展,让学员们切身体会到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来之不易。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他从党中央对全体党员的号召阐明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和重大价值。他要求,全体学员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树立为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牢记入党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本次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为期三天,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性质和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当好表率、努力成为一名合格党员,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等内容,采用专题报告、分组讨论、学员自学等多形式相结合开展,以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李君、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 沈晓萌,矿业工程学院 盛鹏飞)

上一条:硕士生与博士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下一条:矿业工程学院召开第二季度党建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