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正文

硕士生与博士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日期:2022-05-28 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员专业素养,以党建促学术,5月25日晚,矿业工程学院硕士生党支部与博士生党支部共同邀请了学院副院长殷志强教授为支部党员上“双碳政策的机遇与挑战”专题党课。两支部60余名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殷志强上党课

  殷志强围绕“碳达峰、碳中和”主题,介绍了我国温室气体排放现状及减排需求、我国“双碳”目标实现路径与科技需求等内容,并就如何统筹发展与减排、减源与增汇、生产与消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让与会党员深刻认识到加快绿色低碳转型,全力推动能耗“双控”向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双控”转变,不断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意义。

  研究生党员表示,要按照党章严格要求自己,做时代的表率,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增强绿色低碳意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以实际行动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刘菁、李君,殷志强)

上一条:矿业工程学院、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结业

下一条:固初心,强党性——矿业工程学院、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校第二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