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前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0 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坚定毕业生党员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有效发挥毕业生党员在毕业季期间的先锋模范、示范引领作用,6月8-9日,矿业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系列活动。

  书记有约·毕业生党员座谈

  6月8日下午,学院在宁远楼A406会议室召开毕业生党员座谈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盛鹏飞主持,采矿工程本科生党支部、交通工程本科生党支部、硕士生党支部16位毕业生党员代表及辅导员参加座谈会。

毕业生党员座谈会

  座谈会上,毕业生党员代表踊跃发言,畅谈了在校期间的学习收获、生活感想和学习工作成效,并结合自身经历,围绕学院基层党组织活动开展、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实习实验、学生管理、社团活动、就业创业、后勤保障等方面对学院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盛鹏飞对大家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并一一回应,学院将进一步丰富基层党组织活动形式、激发组织活力,加强教育教学质量管理、完善课程设置,加快推进实验室建设、提升实验水平,优化学院文体活动、提高师生参与度,强化就业创业指导、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积极回应师生关切、全力做好后勤保障。他也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永远记得自己是安理的一员,持续关注学校和学院的发展。

  再踏征程·重温入党誓词

盛鹏飞为新发展党员佩戴党员徽章

  6月9日下午,学院在宁远楼A410会议室组织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开始后,盛鹏飞为新发展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希望学生党员们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坚定信念、矢志奋斗。

重温入党誓词

  学院党委副书记田秋实带领在场所有党员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全体毕业生党员面向党旗,跟随领誓人高举右手,以铮铮誓言,铭入党初心,以嘹亮之声,表强国之志。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毕业生党员再一次深切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工作中,将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忠诚,立足岗位比作为,创先争优当先锋。

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言

  踏金秋而来,乘夏风而去,毕业生党员代表谢渝阳(采矿工程本科毕业生)、林俊(交通工程本科毕业生)在交流发言中,回顾了大学四年承载的珍贵而美好回忆,并表示会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传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铭记并践行“团结、奋进、博学、奉献”的校训,继续弘扬“志存高远、追求卓越、求真务实”的校园文化精神,以“尽心为公,努力增能”的人生态度,努力学习、扎实工作,争做社会栋梁,为安理争光。

  声声寄语·“最后一次党课”

“最后一次党课”(摄影:李君)

  6月9日下午,盛鹏飞在宁远楼A410会议室为全体毕业生党员上在校期间的“最后一次党课”。他向圆满完成学业、即将开启人生新征程2022届全体毕业生党员表示祝贺,并从自身学习工作经历谈起,与毕业生党员分享了人生的五个“心”:一是要有善心,在人生道路上对待任何人、任何事,都要“止于至善”;二是要有“匠心”,选一行爱一行,在工作岗位上要攻坚克难、精益求精;三是要有“信心”,对自己的专业、选择的职业要有信心,扎实做事、踏实做人;四是要有“责任心”,无论什么样的角色和身份,都要敢于负责、勇于主动负责,当工作中的实干家;五是要有“敬畏之心”,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原则、敬畏规则,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最后,他代表学院祝愿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不负韶华。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李君、盛鹏飞)

上一条:矿业工程学院举办党章及党史等知识竞答活动

下一条:矿业工程学院、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