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正文

交通工程教工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香港回归25周年”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04 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作者:

  为庆祝党的生日、香港回归25周年,2022年7月1日矿业工程学院交通工程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香港回归25周年”主题学习活动。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刘钦节主持,分“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直播视频学习和主题党课两部分。

观看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

  7月1日上午,支部党员齐聚宁远楼A310会议室,聚精会神地观看了“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直播,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展开交流讨论。大家深情回顾了25年前香港回归祖国无比震撼的场面,见证了香港回归祖国后党领导香港人民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的强大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看到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香港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的巨大发展活力。

盛鹏飞上专题党课(摄影:朱晔)

  7月1日下午,矿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盛鹏飞以《新时代高校老师如何模范带头立德树人》为支部讲授专题党课。他围绕三点展开讲述:一是作为高校老师的党员同志如何在思想和行动上自觉向党中央靠拢,如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头脑、进教材、进课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是交通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作为新成立的支部,在成长过程中势必遇到各种问题,需要党员同志深入学习党的理论,学会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解决问题;三是交通工程教工党支部要对标“样板党支部”建设标准,找准特色、自我加压,努力打造交通特色的品牌支部。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活动,各位党员感受颇深、收获满满,并表示今后必将在学校和学院党委领导下,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负初心和使命,为建设质量过硬、特色鲜明,满足“交通强国”战略需求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邵永青、刘钦节)

上一条:院长杨科为采矿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下一条:矿业工程学院举办党章及党史等知识竞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