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3-05-08 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作者:

  5月8日上午,矿业工程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开班式。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科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开班式,学院党委书记盛鹏飞作开班动员讲话。

  盛鹏飞传达了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的会议精神,指出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是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一环,是有效提升全院党员干部理论武装水平、加强党性修养的关键举措。盛鹏飞对办好本次主题教育读书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明确“为什么学”。全体学员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参加读书班学习,把读书班学习作为近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参加各个环节学习,保质保量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二是要把握学习内容,提升学习针对性,进一步明确“学什么”。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学,全面把握丰富内涵,真正学懂科学宏大的理论体系、学深原汁原味的精髓要义、学透凝结升华的发展脉络。三是要厘清目标任务,注重学习方式方法,进一步明确“怎么学”。学会调查研究,在推进调查研究过程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师生,问计于师生、问计于实践,通过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议现场(摄影:李翀)

  开班式后读书班开展了第一次集体学习,盛鹏飞带领全体学员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对党章的概述、发展历程、总纲、条文、党的二十大对党章的重要修改、学习和遵守党章六个部分进行了重点学习。学院党委还围绕“联系实际,突出重点,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专题开展了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

  本次读书班为期10天,将采取专家辅导、集体学习、交流研讨、实景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同步推进调查研究、检视整改、推动发展等工作,带动党员、干部层层跟进,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成效。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李翀、盛鹏飞)

上一条:矿业工程学院分党校第三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矿业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