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正文

矿业学院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9-12 来源: 作者:

    9月10日下午,矿业工程学院在宁远楼A410会议室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教师座谈会,会议邀请了从教40年老教师高明中教授和10位从事教育工作20余年的教师参会。学院领导班子、部分青年教师和新进博士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学院副院长徐强主持。

座谈会现场

高明中教授返聘仪式

    会上,学院举行了高明中教授返聘仪式。

    高明中教授结合自身教学科研经历有感而发: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必须要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他表示,我们与“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只要还有一口气,就要站在讲台上,倾尽全力、奉献所有,九死亦无悔”的差距还很大,作为教师,我们要像张桂梅一样爱岗敬业、爱生如子,决不能空喊口号。“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高明中从怎样才能育好人、什么叫“以学生为本”,给与会青年教师传道授业解惑,教师要有高度的职业精神,敬重敬畏自己的职业;要终身保持学习的心态,做到科研与教学相辅相成;对学生既要严格要求也要热心帮助,使每位学生都能达到人生最高的追求。

学院从教20年教师

    徐华成、张坤、廖学东、涂敏、余忠林等10位从事教育工作20余年的教师分别从各自求学及工作经历、学院发展历程、教学形式、教学方法、老中青传帮带团队建设、师德师风等方面进行座谈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盛鹏飞代表院领导班子向默默耕耘、辛勤工作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他认为,各位老教师作为典型示范,有深度、有高度、有温度,给学院青年教师传递了“爱校爱生、敬业奉献”的高尚情操。他希望学院全体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履职尽责,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提升专业学识,潜心钻研,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培养高尚情操,以身示范,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当天上午,学院还慰问了部分教师代表和退休教师。

学生向我院博士生导师、校长袁亮院士献花

慰问退休教师肖奋林

慰问退休教师高明中

学生给任课教师吴成仓献花

学生给任课教师刘钦节献花(摄影:田秋实、汪晓辉、王奂然等)

(撰稿、核稿; 矿业工程学院 李君、盛鹏飞)

上一条:携手同心,感恩有你——矿业学院举办2021年前三季度教职工集体生日会

下一条:矿业学院、安全学院联合组织开展“三八”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