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思想引领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开展“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1 来源: 作者:任翔

为传承弘扬以语言文字为载体的中华优秀文化,促进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程度和普及质量,矿业工程学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推普周系列活动。

纠错改错,规范汉字写时代新篇

新生军训期间,学院组织现场开展推广普通话宣传活动,志愿者向同学们分发宣传材料,耐心介绍推广普通话的意义,现场还设置了普通话测试台,以有奖问答的形式鼓励同学积极参与,比赛实行淘汰制,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以抽签形式分组别进行比赛。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踊跃参与,掀起一片纠错音、改错字的热潮。

推普知识宣传 

普通话知识问答

观影交流,传统文化育时代新人

917日晚,学院在天工楼203教室组织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纪录片展播活动,同学积极踊跃报名参加。观影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不时动笔记录心得体会。观影结束后通过座谈交流,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推普观影(摄影:乔玉龙)

通过开展推普系列活动,引导同学们从自身做起,营造良好的语言氛围,提高语言素养和人文素质,为推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和应用和语言文字事业健康发展,构建文明社会贡献力量。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任翔,田秋实)

 

上一条:矿业工程学院开展新生主题教育讲座

下一条:能源与安全学院开展国庆节前安全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