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思想引领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开展新生主题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1-10-28 来源: 作者:

  10月26日晚,矿业工程学院在至善书院三楼报告厅举行新生主题教育报告会,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勤春为新生做“梦想引领人生,拼搏创造传奇”主题报告。矿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盛鹏飞主持讲座。学院师生260余人参加报告会。

主题讲座

  张勤春从校院历史赓续传承出发,围绕“煤海健儿之母,矿山英秀之林”为核心详细介绍了各行各业优秀学子代表,通过优秀毕业生事迹介绍和经典图片分享,鼓励同学们要立大志,敢吃苦,成大才。张勤春还通过自身经历为同学们介绍专业发展和愿景,为新生寄语十句箴言,阐述了立志怀梦之后应当如何作为去成志圆梦。报告的最后,张勤春特地与同学们就专业上,生活上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面对同学们积极提问,他用心用情详尽地解答了同学们的困惑。报告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被推向高潮。

讲座现场(摄影:李翀)

  报告会结束后,新生们还沉浸在那些历史照片带来的震撼和感悟中,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了解自身专业与未来发展的机会,让我们在回忆历史和畅想未来中接受了一场思想洗礼,今后一定要秉承学院光荣历史,不断奋进为学院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李翀、田秋实)

上一条:矿业工程学院开展家校协同育人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矿业工程学院开展“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