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思想引领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青春心向党”国庆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08 来源: 作者: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引导、激励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爱国主义理想信念,矿业工程学院结合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让同学们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感受祖国繁荣昌盛,体悟肩上责任重大,以崭新面貌、昂扬姿态喜迎二十大,青春心向党。

弘扬爱国精神,共建文明宿舍

  喜迎国庆之际,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矿业工程学院2022级新生深刻认识爱国是核心、卫生是根本、运动是方式的爱国卫生运动内涵,矿业工程学院于10月3日—6日开展关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建文明美丽宿舍”的活动。

宿舍走访

  在整个过程中,新生辅导员重点对宿舍卫生、用电安全以及防火、防盗等诸多方面进行检查,同时也对宿舍“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相关的设计布置进行总体评定。通过活动激励同学们把强烈的爱国、爱党情感和坚定的爱国行为始终结合起来,向每位同学传达“爱国,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爱学习和爱劳动做起”的教育思想。

赓续红色血脉,勇担强国使命

  喜迎二十大,赓续爱国情。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和弘扬先辈们的爱国奉献精神。10月4日晚,矿业工程学院组织2022级在校同学在宁远楼A410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建军大业》,引导新生学习先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共同追忆红色足迹。

观影现场(摄影:王稳稳)

  《建军大业》全景式展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创立史,再现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体现了爱国青年的大无畏斗争精神和奉献精神。此次观影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深入了解革命先辈们的烈火青春,还培养了爱国爱党情怀。同学们表示观看红色影片既是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更是一次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不断激励他们牢记使命,勇担重任,以真实才干,立报国之志,用奋进奉献书写人生。

愿以吾辈青春,续写盛世华章

  在欢庆国庆、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矿业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面向2022级新生开展了“党的基础知识及学生党员发展”的普及宣传活动,激励2022级新生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爱国主义精神。

书写入党申请书

  此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党组织的向往和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性,树立正确的思想认识,端正入党动机。交通工程2022-2班的何思颍同学表示:国庆期间书写《入党申请书》,是一生中最值得骄傲和纪念的日子,书写《入党申请书》的过程是提高思想觉悟、确立终身信仰和终身志向的过程,增强了争做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

  此次国庆系列活动的开展,是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作用发挥的应有之义,丰富了同学们的假期生活,凝聚了同心向党的强大精神力量,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坚定了理想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肩负的新时代使命,把爱党、爱国情感转化为具体行动,以实际行动去推动“大船”的航行,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王稳稳,田秋实

上一条:矿业工程系学院召开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下一条:看直播,学讲话,见行动——矿业工程学院组织团员青年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