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思想引领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4-04 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作者: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完善学生工作体系,营造学院优良学风氛围,4月3日下午,矿业工程学院在宁远楼A406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会,结合学院党政工作要点和学生处、校团委工作计划对学院2023年团学工作计划进行讨论完善,就提升学工队伍能力、提高团学活动质量、总结学风建设年活动等重点工作进行研讨。学院党委书记盛鹏飞出席研讨会,党委副书记田秋实和全体辅导员参加研讨。

  盛鹏飞指出,学工队伍建设要把握形势、转换状态,深刻认识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大势,正确认识后疫情时代学生工作新形势,深入掌握当代“00后”大学生特征,强化学生骨干队伍建设,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丰富校园文化活动,锻炼学生素质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切实提高团学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盛鹏飞要求,要全面总结学风建设年活动,完善学风建设长效机制,推动教育教学、管理服务不断深化,以学风建设的成效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各年级辅导员根据工作情况,从学生日常管理、思想动态、心理健康教育、安全稳定等各方面进行了介绍,并立足工作实际,畅谈个人体会,分享了富有特色的经验和做法。

  此次学生工作研讨会为学生工作提质增效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学院将继续以学风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学生工作体系,多措并举,夯实学风,推动学院学生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王稳稳,田秋实、盛鹏飞)

上一条:矿业工程学院开展“传颂青春志,弘扬爱国情”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强基层、促规范、争先进——矿业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度团支部述职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