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科技创新 正文

矿业学院开展大学生科技创新系列项目申报指导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3-20 来源: 作者:

  3月17日晚,矿业工程学院在宁远楼A410报告厅开展大学生科技创新系列项目申报指导交流会,庞冬冬老师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辅导汇报。交流会由副院长张向阳主持,学院青年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交流会现场(摄影:任翔)

  张向阳介绍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申报过程、执行和管理要求等,对“互联网+”、“挑战杯”、采矿学科大赛等赛事进行了简要介绍,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赛事,提升综合素质能力。同时,希望同学们增强科技创新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希望青年教师结合专业特长,加强对学生创新意识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实现教学相长、科教融合的目的。

  庞冬冬老师总结前期自己多次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训计划项目、“互联网+”等比赛的成功经验,围绕大赛主题,结合竞赛案例,从项目背景、项目介绍、市场分析、竞争分析、商业实施方案、技术可行性分析、项目实施、投资说明、风险分析、财务可行性分析等主要部分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同学们如何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探讨。

  此次交流会对加深同学们对各类赛事的理解,完善提升后期参赛作品,提高参赛积极性具有良好促进作用;通过“进团队、做实验、写专利、发论文”引导学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实践,有助于提升师生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认识,形成学院创新创业教育良好氛围。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任翔,张向阳


上一条:矿业工程学院开展“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辅导讲座

下一条:安徽理工大学首届能源碳中和科技创新大赛决赛 暨矿业工程学院2023年度大学生学科竞赛动员会成功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