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科技创新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开展“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辅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3-04-13 来源:矿业工程学院 作者:

  为推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工作的有效开展,全面提升我院大学生创新能力,切实提高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4月11日下午,创新学院院长杨洪涛教授应邀来学院作“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辅导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张向阳主持,部分青年老师和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讲座现场(摄影:王稳稳)

  杨洪涛首先解读了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意义,并以获奖作品为例,重点阐述了“互联网+”和“挑战杯”大赛在赛事要求、参赛类别、组织形式、产品成果等方面的异同,并通过历届创新创业大赛指导历程,讲解了一个好的项目与创新、市场、团队、实绩、引领等五方面密不可分。同时,结合大赛赛事安排的时间线,从产品介绍、核心技术、团队建设、融资规划、附录附件等多个方面指导同学们如何撰写一份好的商业计划书。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科赛事,培养团队协作能力。

  张向阳认为本次讲座为学院青年教师带领学生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有助于青年教师把握当前大赛形势,认识赛事政策,为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加深了同学们对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了解,熟悉了大赛参赛项目要求与评审规则、团队组建、材料申报的各项细节,有效提高了学生们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激发了学生们的创新创业热情和创造力。后续,学院将结合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工作方式,达到提高服务师生、指导师生开展创新创业工作的水平。

(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王稳稳、张向阳)

上一条:矿业工程学院组织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线上评审会

下一条:矿业学院开展大学生科技创新系列项目申报指导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