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文体活动 正文

我校第二届红色经典读书创作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06-24 来源: 作者:

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建国70周年,大力弘扬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经典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能源与安全学院举办了第二届红色经典读书创作活动。活动自5月份启动以来全校500余名同学参与其中,掀起了品读红色经典的热潮。

系列活动一:开展红色经典阅读宣传活动

5月11-12日能源与安全学院在仁苑食堂门前举行红色经典阅读宣传活动,现场向过往的同学宣传和推荐红色经典书籍,鼓励大家品读红色经典,了解革命先辈的先进事迹,传承革命精神。活动现场摆放40余本红色经典书籍供同学们阅读,近120名同学参加现场阅读,共征集到130余条红色经典语录。

读书活动现场

系列活动二:举办红色经典集体诵读活动

5月19日上午,200名志愿者齐聚宁远楼门前广场齐声诵读红色经典。“穿岁月峰头,伴历史云烟……。同学们诵读声音响亮,在阅读中追寻党的革命征程和誓死不屈的伟大精神,领略经典力量坚定共产主义崇高理想信念。

系列活动三:举办红色经典读书交流会

5月25日下午,能源与安全学院在明理206教室举行红色经典读书交流会来自能源、地环、土木、计算机、医学院、化工等多个学30名同学参加。同学们以书会友,不断传颂经典,相互介绍自己喜欢的著作,分享经典著作中的人物、事迹以及心得体会。活动既加强了不同学院学生之间的交流,又巩固和升华了读书成效。

品读经典交流会

系列活动四:开展红色经典读书创作征文活动

截止到5月31日,活动共收到包括诗歌、散文、读后感等多种体裁的近100件作品。经过反复查重和专家评阅,能源学院程诺等4名同学荣获征文活动一等奖,电气学院张昕等8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土木学院刘梦圆等18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撰稿、核稿:能源学院  崔伟  张向林




上一条:能源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主持人大赛

下一条:能源学院举行欢送2019届毕业生师生篮球友谊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