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文体活动 正文

能源学院新生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8-11-26 来源: 作者:

为落实学校“心理育人”工作要求,提高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培养学生理性平和的心态,11月23日下午,我院在明理206教室举办了2018级新生心理情景剧大赛,来自2018级的12个班级均报名参加了比赛。本次比赛共产生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近150名同学观看了比赛。

大赛以“新时代、新梦想、心健康”为主题。紧密围绕大学生日常生活体验、情感困惑、同学关系、亲情冷暖与学业压力等题材,同学们充分发挥想象力,进行巧妙构思与创作。大赛共有12件原创作品参加,作品渗透了心理学的理论知识和技巧,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展现,为现场的师生演绎了一幕幕精彩绝伦的心理大剧。经评委打分,最终消防工程2018-2班的《不,可能》和安全工程2018-4班的《天使的力量》2件作品在全场中脱颖而出,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安全工程2018-2班的《灵魂互换二三事》等4个作品荣获大赛二等奖;采矿工程2018-1班的《心灵的阳光》等6个作品荣获三等奖。

心理情景剧表演

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向同学们广泛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传授了比较实用的心理应对技巧,有助于缓解同学们在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的压力,培养同学们积极乐观的态度和健康向上的行为品格。

                 撰稿、核稿:能源学院  崔伟  张向林



上一条:学院举办学生新媒体培训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