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文体活动 正文

矿业工程学院开展“自信自强,积极向上”心理主题班会比赛

发布日期:2021-12-06 来源: 作者:

为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问题,培育自信自强、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不断创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形式,促进同学们健康成长,矿业工程学院于12月5日晚在天工301教室举办“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比赛。

比赛围绕““自信自强,阳光健康””主题进行创作与拓展,参赛选手充分准备,制作了精美的PPT,从家庭、学习、生活、工作、情感、理想、现实等不同方面逐一介绍大学生应有的心理状态并列举案例给予对比论证。选手们现场激情洋溢,条理清晰,案例鲜活,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充分展现了矿院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比赛现场

经过评委综合评定,智能采矿工程2021-1班高亚楠荣获一等奖,交通工程2021-1班赵辰阳、交通工程2021-3班张宇志获得二等奖,交通工程2021-2班张闻慧、采矿工程2021-1班刘鑫豪获得三等奖,交通工程2021-2班邱海澜获得PPT优秀制作奖。

获奖选手合影(摄影:郑天照)

通过主题班会比赛,积极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和理念,引导同学们重视心理健康问题,培养自尊、自爱、自律、自强的优良品格,营造积极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增强克服困难、承受挫折的能力,促使同学们积极关注自我发展,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寻找正确的途径去解决,自觉维护和提升心理健康水平。

撰稿、核稿:矿业工程学院 任翔,田秋实




上一条:放飞心灵,共享青春-矿业工程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下一条:矿业工程学院举办趣味运动会